網頁

資策會數位服務網

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鰲鼓溼地與外傘頂洲之旅

        在過去的幾個月前,老師讓我們做了好多的功課,所以在還沒去之前,我們也已經了解鰲鼓溼地的一部份了!
        到了那裡,解說人員先讓我們看一段小小的影片,裡面的內容是在講鰲鼓溼地的鳥類,看完後,解說人員帶我們去樓上看在熬鼓濕地出現過的鳥類,解說人員還帶我們去看一種古生物的標本,他的名子是『鱟』,當解說人員說他的由來時,我就在想:他一定是兩棲類動物!我問解說人員後,他真的是兩棲類動物!我在問解說人員:他的眼睛在哪?解說人員跟我說:他的眼睛在皮膚裡面。解說人員還跟我說:如果你有興趣,可以去網路上找金門鱟的網頁,因金門有在養殖『鱟』。看完後,我發現『鱟』總共有十隻眼睛,但視力不好!,還有這種鱟是全世界僅剩的四種的其中一種,叫『中國鱟』!

鱟的模樣

        解說人員帶我們去觀賞鰲鼓溼地的美景!首先解說人員讓我們去暸望台去看大白鷺,在那裡我用望遠鏡看大白鷺的動作,我還看到一隻不知名的生物在草叢林裡拍拍翅膀,讓翅膀上的水快一點涼乾,最後大搖大擺的走進草叢林。
暸望台
        下午我們要去外傘頂洲的海上,看到好多牡蠣。到了外傘頂洲,那裡的沙好軟喔!而且我們本來是要穿著鞋子放風箏,但大家都把鞋子放在一旁挖貝殼、螃蟹、鉅肌蟹..等等,有些人去放風箏,但玩到一半,就丟在一旁,結果,當然是墜落囉!還有人用沙打戰,啞鈴被車長、蜜蜂丟的連頭髮都有沙!在旁邊的我們,趕快跑走,因為不想和啞鈴一樣,慘兮兮!
         回程時,大家都好像要睡著的樣子,根本就沒有聽解說人員在講什麼,我也是,但當解說人員說:還有什麼事要問的?這時,我清洗了過來,問解說人員:有關鱟的事情!問完後,我到船的前面,欣賞風景。到車上後,大家又開始唱起個來,這次的活動,讓我有好多收穫,我想下次應該也會像這次的活動一樣,好玩、有趣還有知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