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資策會數位服務網

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把帽子還給我!

大意:
        小男孩常在學校遭受欺負,特別是他頭上一塊禿了的傷疤,更成為笑柄。為了遮住那塊禿掉的地方,小男孩的奶奶為他織了一頂帽子,那頂帽子卻被欺負者扯掉、亂丟, 回家後,爸爸告訴小主角他頭上的傷疤的由來,那天晚上小主角就跟奶奶一起睡覺。
        隔天,小主角到學校時,喜歡欺負他的洋志,把他的帽子丟到樹上,小主角就跟洋志打了起來,結果小主角打贏了,叫洋志把帽子拿下來,但洋志他不敢爬樹,小主角就爬上去,當他拿到帽子時,卻不敢下來,洋志和一些人去拿梯子來!
心得:
       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主角勇敢的爬上樹,卻無法從樹上下來,他爬上樹時,想著奶奶一針一線的織一頂帽子,就只是要幫小主角頭上的傷疤遮住。但拿到帽子時,他卻下不來,因為當他拿到帽子時,放鬆了而下不來。當小主角在爬樹時,為什麼洋志會幫他加油?因為洋志不會做的事,小主角卻做到了!讓洋志會幫小主角加油!如果我是小主角我會跟洋志說:你為什麼要欺負我?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欺負人了!如果他不聽,我就跟老師講!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