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資策會數位服務網

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紀錄片

五天的紀錄片中於上完了,在這幾天,老師教我們在製作影片前,要先寫腳本,這樣比較容易知道你想要做出什麼樣的影片。

因為有颱風,老師每天都很擔心會不會停課,結果這幾天只有下毛毛雨,幾乎沒有影響到我們出去外拍。
一開始覺得出去外拍很好玩,其實很累,從早到晚,跑東跑西的,累斃了。尤其是第三天,還沒上課,我們這組就已經開始出去拍照了,在大太陽底下騎著腳踏車,到處找我們要的田景。小隊長要我先去別的地方拍我們還缺的景物,我找了雅怜和他姐陪我去我啊爸的農田,要到那裡得先經過一座橋,去過這麼多次,還是第一次自己騎車去。本想很容易就能騎上去,但出乎我意料,一開始覺得還好,但越到上面,就越難騎了,好不容易騎到了上面。接下來要從上往下騎,雖然不用半點力氣就能輕輕鬆鬆的騎下去,到如果一直衝可能會撞到突然從旁邊騎來的啊公啊嬤。
到了啊爸的農田,我們從田跟田之間的田埂從向我啊爸,在走的過程中,往後一看,發現雅怜的姐姐─莉筑正用螃蟹式的走法,慢慢的走。剛看到時,心想為何不用「爬式」來走呢?
拍完啊爸在農田裡工作的樣子後,啊爸帶我們去他的鴿子場拍由上往下的田景,聽起來好想很有趣,但對有懼高症的我和莉筑,卻很恐怖,雖然恐怖但為了影片,只好跟它拼了。
最後一天的下午,要展示我們大家辛辛苦苦拍出來的影片。看完這些影片後,發現大家做的都很有自己的特色,每個影片也都很搞笑。以前做的影片跟現在的比起來時間更長,而且更專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