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資策會數位服務網

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鉛桶店

        創店:1957

廖先生(1940)出生於前菁竂,16歲時到屏東學習製作鉛桶,大約經過一年父親要他回鄉下開業,租下一個店面作為營業空間。結婚後,繼續經營7年於 1973年左右出資買下翻修成新店面。最初,男主外,女主內,等孩子大些,廖李雪就跟著先生學習作鉛桶。就在生意起步時,廖先生因病而過世,留下廖李雪和 3名幼兒,他咬緊接續鉛桶店的工作,屋漏偏逢夜雨,這時候又一位外地來的同業的經營者,要廖李雪把店轉給他,但是廖李雪不願意把先生留下來的工作而沒有答應,於是這名外地人就故意在建成隔壁也開了一家鉛桶店來搶生意,而村民憐惜廖李雪的處境,所以家中有器要維修或新購的仍然找她。
資料引用:點台灣

上次去拍鉛桶店時,我跟老闆娘說:我可以在這裡裡拍照嗎?那時我很緊張,我怕她會很生氣,但老闆娘卻很輕切的說好,沒想到老闆娘這麼和藹可親。當我們在拍照時,她還是繼續跟他的朋友聊天,有時還會問我一些小問題,而且一直都很親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