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資策會數位服務網

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另一面的陌生朋友

我 對你不是越來越了解,而是越來越不懂...

你的回答讓我發現,我並沒有真正的完全了解你...我只看到你常表現的那活潑、可愛、有幽默感的一面,其實那只是你為了隱藏你另一面所創造出來的,最近有時看到你常常在大家熱鬧的時候,自己低著頭不講話,我想你這樣應該不是最近才有的,只是我從來沒有發現到而已。

補習的路上,問你的成績時,你跟我講了一些後,我嚇到了,我以為我聽錯了,我問你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你跟我說:「這次沒有考試的感覺,所以我才沒認真讀(類似這樣說)」,你這樣一講,讓我好驚訝,你為甚麼會這樣講?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我怎麼辦?從一上開始我們班上就都是瘋瘋癲癲的狀況,從來沒有感覺是段考的感覺,及時是這樣,我還是會念書,因為 每次的段考都是在測你在這一次學會了多少,了解了多少,不然幹嘛要有段考這個東西?這次段考班上也是很吵,但我還是在看書,在陽台上一個人靜靜的看著自己的書,其實這樣也蠻不錯的,可以呼吸新鮮空氣,而且有陽光照射著。追逐是為了夢想;創造是為了奇蹟;努力是為了自己,所以不要因為沒了氣氛,而讓你先前努力學來的東西,白白浪費掉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或許那個人,只是想測試你
    你到底了不了解他
    你覺得他會說這樣的話嗎?!
    他是真心說的嗎?!
    還是只是安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啊災!
      因為我問他好多次,他一直跟我說同樣的話!
      這樣你要怎麼辦呢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