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資策會數位服務網

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有錢可以買大時鐘,但買不到一秒鐘


時間一直走,時間會等你嗎?不,他不會,他不會因為你一個人,而暫停一分鐘,甚至一秒鐘。
回頭看一下你以前的模樣,你可能會嚇一跳,原本胖嘟嘟又小矮人的你,現在變成俊男美女。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。

住在家後的老婆婆,常常會拿些自己種的蔬菜水果給我們,而放學後我們姊妹倆也常常跑去找老婆婆玩。有時,當他在除草或種水果時,我和妹妹都會跑去幫忙。有時無聊,也會拿著球和妹妹去老婆婆家前的空地上打羽毛球。有時還會跟對面同年紀的小孩,爭,老婆婆最疼誰。原以為這些美好的事情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當我上國中後,一切的一切都變了,老婆婆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,有時去找老婆婆時,門是關起來的。到最後,老婆婆的女兒接她去他所住的地方。從那天開始,跟老婆婆相處的那些記憶,慢慢的從記憶裡消失。直到有一天,我不知是怎麼了,走到老婆婆的家前,看到地上都已經長出雜草來了,如果老婆婆在的話,一定會把雜草通通拔得一乾二淨,但現在……,我慢慢的彎下膝蓋,用我短小的手,拔那些可惡的小草。一邊拔,一邊想以前與老婆婆共同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