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資策會數位服務網

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

雨天

下雨天對我而言,就像是兄弟姊妹,有時覺得很煩但有的時候又覺得很開心,因為他們有時會做出一些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,而正當我要去罵他們時,媽媽剛好走了進來,就變成我被挨罵。有時他們睡覺的模樣又會讓我忍不住想笑。
下雨時,我可以坐在外面看看這世界變得怎麼樣,再看看家裡的小花高興的望著天空的情景。有時候如果雨下很大的話,可以看到風與雨在外面跳舞的精彩演出,這是我喜歡下雨的原因。而不喜歡是因為雨如果下很大,家裡就有可能會淹水,就要用毛巾來塞住進水的地方,只是賭水就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。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早上、下午都是大晴天,沒有一點烏雲在天空上,但到了第八節─一天中最後一堂課時,天空被一整片烏雲給蓋住,看不到盡頭,感覺像是世界末日一樣。雨連續下了四十幾分鐘,放學正要離開學校時,發現四周都被水淹的高高的,感覺我們這棟大樓像是個在海中的一座荒島,待了十幾分鐘,水還是沒有退,一百多個學生不知道要怎麼回家,而我也是其中一位,就在這時,有一位像是救世主的人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光著腳丫,撐著雨傘離開這個即將沉末的荒島。
雖然這一次的下雨讓很多人覺得很恐怖,但我覺得不是,因為它讓我看到人們善良的一面,在患難中有人幫助別人,而且這也是很難得的回憶。
下雨天對我而言,同時有著讓我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,雖然我不知道別人對他的看法是怎麼樣,但我想應該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,一定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